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奖罚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 必须按时参加当班班前会。迟到一次处罚5元;缺席一次罚款10元。
2、 安全员在井下睡觉被矿长、生产矿长或技术员查到一次,罚款200元;如睡觉造成安全事故,视其责任轻重给予相应处罚,轻者开除矿藉,重者交由行政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3、 对支护工工作监督不严,出现空帮、空顶、棚腿歪斜或梁头高低不平,自己解释不清或没有正当理由的,每一架扣罚10元。
4、 安全员在上班期间中途不允许出井,必须待当班作业人员全部安全出井后方可出井。有特殊情况可打电话汇报,在电话不通时方可出井当面汇报。否则发现一次罚款10元;交接班不写记录,或记录填写不清楚,一次罚款5元。
5、 必须在下一班班前会开前10分钟向调度室汇报井下一切情况,以便安排生产。否则,一次处罚5元,特殊情况除外。
6、 工作上不听从矿长(包括生产、安全矿长)安排,或故意找理由塞搪,一次罚款20元。随意指挥工人乱开巷道,每次罚款30元。
7、 当班出现的隐患或日常工作,能在当班处理的不安排给当班班长处理,故意推诿,拖延给下一班处理,每出现一次,罚款30元。
8、 虚报、假报返修、更换支架数量,每谎报一架,罚款100元。
9、 保证防尘管路系统的正常使用,并监督使用好防尘水,非特殊情况一次罚款5元。
10、 见工人违章作业而不制止,视情节轻重给相应的罚款(5~200元)。
11、 瓦检员、安全员必须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在安全问题上瓦检员必须服从安全员。其中任何一人故意寻找借口,不配合工作,一次处罚责任人30元。
12、 安全员脱岗,一次罚款50元;无故旷工,每天处罚50元,特殊情况需矿领导批准。
13、 安全员每月请假不得超过4天,超过一天者扣罚20元/天,并将这20元奖给当天代班人。非特殊情况的请假必须提前10小时,请假必须有假条,没有假条的请假不作数。
14、 特殊情况的停班,安全员必须按时到矿报到,听候安排,否则按旷工处理。
15、 对井下各地点应做巡回检查,对检查出的重点隐患必须在现场督促处理,否则一次3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