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设备停、送电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停送电工作人员必须是经过培训,熟悉工作系统,有一定电气知识、取得安全资格操作证书并经队认可的专职机电工种。
2.必须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使用好本矿统一印发的“有人工作,禁止合电”的停电牌,悬挂停电牌必须锁在闭锁栓上。
3.停电后必须做好验电(使用与电压相适应的验电笔)放电工作。严格杜绝本人停电,他人作业或一人停电同时作业的违章行为,做到谁停电谁送电。
4.送电前必须检查需送电电路,确认无误后方可送电。遇他人悬挂停电牌时,只摘自己的停电牌,最后由他人送电。
5.职工因工作变动或当班没完成输送工作时,必须严格办好与下班的交接事项,交接时必须摘下自己的停电牌,接班人重换停电牌,方可工作。
6.以上内容如出现问题,由机电副队长根据(停送电管理制度)予以考核。
    7.停送电手续必须齐全,停电申请必须有相关单位及主管领导批示,有具体的技术及施工负责人、工作地点和调度室平衡的工作时间,有被影响单位负责人签字。
    8.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工作票必须有指定的工作许可人和工作负责人共同签字,一式二份,一份交变电所值班人员,另一份由工作负责人保管,不得丢失,以便送电联系使用。
    9.变电所值班人员见到齐全的停电手续和工作票后,方可填写所内操作票,进行停电操作。
    10.停送电作业,必须由持证人员进行,无证人员和停电申请方不得操作。
    11.停送电作业,严格按所内“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工作监护制”进行。
    12.如工作间断时,停送电申请方负责人必须把情况向变电所值班人员汇报,变电所值班人员必须把情况逐班交待清楚,并认真做好详细记录。
    13.工作结束后,由工作负责人和变电所值班人员共同在工作票上填写工作终结时间。
    14.坚持谁停电、谁送电的原则。送电时必须由停电负责人亲自联系,严禁委托他人送电。
    15.停、送电时,变电所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一人唱票、一人操作制度,停、送电后要对停电设备挂牌。
    16.工作票填写要认真、整洁,不得有涂改,并保留三个月。
    17.停送电结束时,必须汇报调度室,并记录在案。
18.停送电设备必须保持经常完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