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潜孔钻安全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 钻机的安装
根据凿孔的位置,先将钻具底架放稳,再装上支腿组建,支起钻架并调到所需的打孔角度,然后再将两支撑腿在合适的位置支撑好,拧紧支腿锁紧螺母,根据需要在吊索上调配重块。
2、 作业前的检查和调试
1) 仔细检查钻机放置的位置是否牢固,各连结螺丝是否拧紧;
2) 仔细检查,确保各管路连结无误,接头连结牢固,不会出现触电漏电等现象;
3) 试机前将操作手柄放置中部,空气开关置关闭进气位。
4) 打开空气开关,吹尽管道内泥上沙等脏物,然后关闭开关,分别接上钻杆过度接头和冲击器,轻轻推进操作手柄,待钻头通过前端固定套,可以进行开孔。
3、 钻孔操作
1)开孔、打开控制开关,给冲击器送气,同时操作手柄以小推力缓慢推进,使钎头紧贴地面,冲击器开始冲击开孔,开关达到顺转位置,钻机一边旋转一边作业。
2)接钻杆,当钻杆钻到定位套端面时,停止进气冲击和回转,推进。将长扳手插入过渡接头下方卡劳,然后将主轴反转。
3)当长扳手撞击挡块后,钻杆过渡接头与钻杆卡套连接松动,然后缓缓提升,待完全脱开后,可停止旋转,回转机构快速提升。
4)当提升到导轨上端时,停止提升,然后取下卡在过渡接头下的卡扳手,准备接钻杆。
5)清楚钻杆内脏物,然后将钻杆下端套在钻杆过渡接头上,用手稍稍拧几圈,气缸慢慢推进,使钻杆上端伸到钻杆卡套内,再边正转边小推进使钻杆与卡套螺纹接牢,停止推进和旋转,把冲击器定位圈放好,可继续钻孔。
6)卸钻杆,当钻杆钻至预定深度时即可卸杆。插入长扳手,操纵钻杆卡套反转并缓慢提升,则钻杆上端逐渐脱开,待钻杆与卡套完全并放置到安全位置。分离后,停止提升。
7)缓慢推进,使卡套内孔套入钻杆上端,停止推进。轻转使卡套缺口与钻杆上偏方对正停止转动,插入短扳手将钻杆与卡套卡劳,拔出长扳手。
8)将钻杆逐渐提升,待第二根钻杆下端到固定套位置时,停止提升插入长扳手,边回转边轻上提,直至钻杆完全脱开。
9)拔出短扳手,取下钻杆,并保护好孔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