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总厂职能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1、厂长是全厂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生产厂长是全厂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者,技术副厂长是生产、技术的第一责任者,班组长是本车间(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2、厂安全领导小组应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和上级安全文件以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3、全厂每月要召开一次厂务会,明确全厂月度安全工作重点,每周由厂长组织一次安全活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限期处理,否则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4、加强事故管理,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事故,对重大事故决不放过,要有事故检查、分析记录和处理报告。
5、按公司要求,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组织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安全文件,学习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6、厂班子和班组长必须组织好每天班前、后会,及坚持好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
7、对公司和上级检查出的安全问题,要作为重点工作,研究解决的方案,并按要求时间处理。
8、凡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按公司及厂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