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巷道维修工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2日

1、 严格遵守煤矿各项规章制度及本岗位有关标准、规程、措施及其它要求,持证上岗,接章作业,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
2、 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消防器材。
3、 负责巷道维修工作,如拆除支架,起底,挑顶,扩邦和重新支护等工作。
4、 认真听取班长布置任务,弄清维修巷道的地点、范围、用途、质量要求,安全措施。
5、 维修巷道前一定要先敲帮问顶,排查隐患,确保作业规定。
6、 维修巷道时,坚持由外向里逐架前进。维修后的巷道断面符合作业规程要求,达到质量标准。
7、 维修正在使用的运输巷道,应按照要求及时将维修掉落的煤、矸废料清理干净,不得影响运输。
8、 接受教育和培训,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劳动技能和操作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