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道工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2日

1、除场面煤场清场,延伸接道外其余所有井上下道轨的维修、养护均由修道工完成。
2、修、接道要平、直、道木后 1.2米一根,特殊路段须加密,保证矿车畅通无阻。
3、每付道夹板四条螺丝,松动加固时须上弹簧垫,道木须加牢垫实,保证挡车器,“磕头虫”完好可靠。
4、及时清理井筒,运输大巷两侧,保证井筒干净整洁无杂物,保证所有地滚运转正常,及时清理地滚坑内的污泥杂物,保证轴位平直,轴坑恰当不松动轴坑深要大于轴直径的三分之一,小地滚须用四根道钉牢固地定在道木上,对地滚每天要加两次油。
5、坚持跟班巡回检查制度,严防道坏滚顶翻矿车,造成事故。
6、保证井下防洪渠畅通,保证井筒流水路线畅通无误,保证1号水库吃水干净,保证无级绳地下绳槽、机尾绳槽留有足够空间,严防水流杂物涌入绳槽,清除杂物,减少绳的磨擦阻力,保证绳槽盖板完好无损,所有绳轮运转正常。
7、凡道木与钢丝绳磨损严重处,皆要新加地滚,严防木断道坏,道叉低洼处要保证干净无杂物。
8、劳动工具一次“配齐”,配备铁镐,夯斧,手钳,扳手,加油装置等劳动工具,丢失要照价赔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