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料工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2日

1、 在班组长领导下,努力完成运送物料任务。
2、 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瓦斯防治岗位法规和本矿瓦斯防治岗位管理规章制度,要熟悉与本工种相关连的各有关工种的操作规程,在运送物料过程中严禁违章作业,并有权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3、 要熟悉运送物料所经过的各个路段的安全状况,包括顶板、巷壁压力情况,巷道支护情况,道路情况等,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安全员和班组长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4、 在运料过程中,如果是人工背运,要注意自身安全,并防止撞伤他人;如果用车辆运送物料,则要防止物料超出车外;一车运料较多,应尽量不要超高,否则应用绳索捆绑牢固。
5、 按照要求和井下生产所需,运料人员应及时将各种材料运送到作业地点,确保生产作业所需。如果因运料人员原因,而使生产作业停工待料,则要追查责任,严肃处理。
6、 运料人员要积极参加抢险救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