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人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必须持证上岗,对人车的日常维护、安全运输负有全面责任。
(三)严格执行人车运行规定,做到不安全不运行。严格按“三程”作业,发现“三违”现象及时制止。
(四)作业前,对人车各系统进行完好检查,发现异常必须立即汇报处理,保证人车运行安全。
(五)每班运行前,进行一次静止落闸试验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汇报处理。
(六)斜井人车每次运行时,必须两名人车司机同时跟乘,一名司机坐在前方第一节车辆的第一个座位上,另一名司机坐在最后边一节人车的左后边的座位上,这两个座位不许其他人员乘坐。
(七)两名人车司机必须各自携带完好的手持机进行作业,并要使用保管好。及时充电。
(八)人车运行时,司机必须精力集中,注意观察车辆的运行情况,轨道、道岔的完好情况,巷道的完好情况,发现异常要立即停车处理。
(九)乘车人员没有上下完毕,没有离开轨道线路,严禁车辆运行。
(十)按时交接班,认真填写好当日的各种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