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采队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队长是全队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对全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三)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全队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执行。
(四)按要求主持每周安全大会、班前会和参加矿主持召开的安全会议。负责检查本队安全工作情况,总结部署全队安全生产工作。
(五)组织做好本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组织落实整改。
(六)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本队员工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做到与工人同下同上,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及时制止违章、违纪行为,严禁违章指挥,监督检查其他副队长带班工作落实情况。
(七)必须经过安全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八)负责落实整改上级部门检查出的各种安全隐患。
(九)负责按“三程”的有关规定落实各种安全措施,负责监督检查施工质量。
(十)负责建立健全队领导值班跟班制度,做到达24小时有队领导跟班作业。
(十一)组织建立、健全队安全机构,及时处理“三违”人员。
(十二)工作现场出现事故时,在及时组织全队人员进行处理抢救的同时,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十三)负责全队质量标准化工作,努力实现动态达标计划。
(十四)负责全队打非治违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十五)负责全队职业卫生工作,督促员工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