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应科保管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保管员不得在库房内吸烟和使用明火,对外来人员要严格监督,防止将火种和易燃品带入库内。
(三)保管员应熟悉、掌握所存物品的性质和位置,并根据要求进行储存和操作。
(四)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要按类、项标准和特性分类存放,贵重物品要与其他材料隔离存放,进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库房的人员不得穿带钉鞋和化纤衣服,搬动物品时要防止摩擦和碰撞,不得使用能产生火星的工具。
(五)库房内不准超量储存,应留有主要通道和检查堆垛的通道,垛与垛和垛与墙、拄、屋架之间应有规定的防火间距。
(六)经常检查物品堆垛、包装、发现洒漏、包装损坏等情况时应及时处理,并按时打开门窗或通风设备进行通风。
(七)遇水或受潮能发生化学反应的物品,不得露天存放或存放在低洼易受潮的地方;遇热易分解自燃的物品,应储存在阴凉通风的库房内。
(八)下班前,应仔细检查库房内外,拉闸断电,关好门窗,上好门锁。
(九)积极参加部门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熟悉并会操作使用库内的灭火器材、设施,并加强维护保养,使其完好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