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端头支护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8日

1、熟悉掌握《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必须经过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2、上岗前必须参加班前会,了解当班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不加班延点。
3、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及时处理工作区域不安全因素。严格按规程规定的回柱法回柱,严禁空顶作业。
4、必须2—3人一组作业,带齐回柱工具,严禁单人操作。按标准打好隔离点柱。
5、按规定处理难回的支柱。特殊支护按规定先支后回。
6、回出的支护材料放到指定地点。回撤的坏柱、梁及时放挂牌规定的地点。

7、负责工作面两端头顶板管理,保证上下出口畅通,以及两巷的超前支护,负责上下安全出口端口头支架与煤壁间对支柱支设和回撤。
8、保证超前支护范围内支护设牢固,工程质量和文明生产达标。
9、按作业规程规定支护,保持两个安全出口畅通。
10、负责使用和管理单体支柱',液压抢及管路。
11、两顺槽工作时,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防止顶板事故发生。
12、工程质量不合格或没有完成维护作业,不得交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