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队通风木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二)负责井下风门、风窗及临时通风设施的制作和日常维修工作,严格按“三程”和“质量标准化”标准施工。每天检查井下通风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正常通风,对破坏通风设施,造成风流短路的行为有权制止,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熟知井下通风设施的布置情况,对损坏的通风设施要及时进行维修。
(四)设置临时或永久的通风设施,要保证质量,防止漏风,对通风设施要经常维护,保持完好。
(五)工作前要严格检查侧帮、顶帮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安全施工。
(六)严格执行好工具材料管理制度,管好本班组的工具,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节省材料,回收废旧材料复用,降低成本。
(七)设置通风设施完工后,必须清扫杂物,保持现场卫生。
(八)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九)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