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组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是本班组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对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二)做好本班组员工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员工严格按“三程”作业。
(三)搞好班组质量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四)积极组织本组员工学习技术业务,提高安全技术职能,开展安全生产竞赛和岗位技术练兵活动。
(五)抓好矿井通风设施质量,保证通风系统合理,通风设施达标。
(六)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和现场作业施工培训学习工作。
(七)负责班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八)参加队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负责处理本班组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
(九)发生事故时要立即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处理,并及时向矿、队调度汇报,并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