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下山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30日

1、绞车保持完好状态,保险闸、常用闸齐全可靠。服务一年以上的绞车应打水泥基础,绞车司机要经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2、钢丝绳必须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书,符合绞车技术要求,设专人检查,符合《规程》规定,插绳扣必须三个捻距以上,并加设鸡心环。
        3、绞车道变坡点上必须设阻车器,往下20米处设挡车闸,根据绞车道长短加设若干个挡车闸,轨道质量必须达到合格品,各挡车闸必须灵活、可靠。
        4、各声光信号齐全准确可靠,不准用喊话、矿灯、敲打等方式代替。
        5、矿车连接件符合《规程》规定,必须用安全插销,并有防脱装置,不许超负荷运行,装车要牢固,严禁超高、宽、长运行,坚决杜绝扒、蹬、跳违章现象,坚决执行行车不行人制度。
        6、新送绞车道按规定要有躲避洞,否则绞车运行时,绞车道不许有人,挡车闸随工作面推进相应移动。
        7、铁道质量、信号、绞车、钢丝绳、矿车连接件、巷道行车安全距离,每天有专人检查,并填写运行、检查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