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队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工会的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主席安全办公会,开展好以安全生产为内容的劳动竞赛,并监督各班组贯彻落实情况。
(三)负责领导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安全检查和家属委开展的“联保”工作,带领工会组织加强对群众性安全组织的领导,建立、健全组织和制度。
(四)经常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各种兼职的安全网点,发挥群监网的作用,调动各级人员反“三违”的积极性,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整改和质量标准化工作,开展好安全竞赛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负责办好安全教育室以及广播板报等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加强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六)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做到“两同时、三不放过”。“两同时”即与工人同下同上;“三不放过”即隐患和不安全行为不放过、对安全隐患找不出原因不放过、安全隐患得不到处理不放过。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队长反映,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本队的包保班组建设工作,对“一班三检”、“三违”教育处罚和班前会等各种制度的日常贯彻落实情况,提高班组建设管理水平,争做““五好”班组”。
(八)参与员工因工死亡、工伤和职业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监督检查及制定本队的落实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协同单位领导做好善后工作。
(九)负责劳动争议的调查、协调及员工中家庭纠纷的协调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