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科采掘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在科长的领导下,负责矿井采掘方面的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监督工作。
(二)对本分管范围内的安全技术工作负技术责任,协助技术科科长抓好采煤和掘进范围内的安全技术工作。
(三)积极与施工单位的技术管理人员交流意见,指导研究采煤和掘进方面的安全技术工作,确保分工范围内的技术工作准确、及时、安全、有效。
(四)参加采煤和掘进方面的安全检查和质量验收工作,协助科长搞好采煤方面的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
(五)经常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及时解决采煤工作面现场存在的问题,对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随时掌握现场安全生产、采煤工作面工程进度、掘进工作面的工程质量等情况、及时向科长汇报,并监督做好隐患排查全过程,负责做好复查工作。
(六)积极完成各项安全生产考核指标,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
(七)参与事故的追查和调查,协助科长制定重大事故抢险救灾方案、灾害预防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预防重大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