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运料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1日

(一)在班组长领导下,负责本队物料的运输,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责。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三)按要求及时把物料送到指定地点,卸下的物料应堆放整齐,严禁把不符合规格的材料入井。
(四)搬运体积比较大和比较笨重的物料,一定要集中精力,认真作业,以免发生损坏和人身事故;运送钢轨、管道等超长材料时,应按照制定的安全措施工作,通过弯道时,应减慢车速,如发现有人员时,应立即停车。
(五)用矿车装运设备和物料时,要轻装轻放,每车所装载设备和物料的重量不应超过一吨,体积不得超高和超宽。
(六)如因生产急需,在电机车运输大巷用人力推车时,必须先与井下调度站联系好,经同意后方可搬运,推车时必须遵守人力推车的规定。
(七)遵章守纪,无“三违”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