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把钩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1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严格按三大规程作业,持证上岗。
(三)进入工作地点后,要检查钩头15米内的钢丝绳,检查安全设施是否可靠,检查运输线上是否有障碍物,如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汇报,处理不完好时,不得挂车作业。
(四)发出开车信号之前,要在检查一遍钩头及连接装置、保险勾及道岔是否合格,确认无误后,方可发出开车信号,挡车闸等安全设施要完好。按规定使用。
(五)不得使用任何有明显裂纹的三环链及销子。
(六)当串车甩至主车场停稳后,方可摘挂钩,所挂车数不得超过规定车数。
(七)严格执行上下山行车不行人制度,要规定合理的信号。
(八)升降设备或材料前,要认真检查车辆的连接是否牢固,装载是否超高、超宽等,不符合要求不许带运。
(九)运输时如发现异常,应发送紧急停车信号,矿车落道时,要有预先规定的信号与司机联系,处理落道车时,要发慢拉信号。
(十)倾斜巷道的各车场不见钩头,严禁发出开车信号。
(十一)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