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队组井下监测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持证上岗,负责承包地区监测线路、工作站、各种传感器的安装、维护、延线、回收工作及设备的完好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二、负责瓦斯传感器的调校工作,传感器必须按规定调校,将调校结果汇报部门专管人员,并填入调校记录表中。
    三、监测分站入口端电位要经常检验,减少误差,做到“三对口”。
    四、要及时掌握所管辖范围内工作面的变化情况,保持探头到位、线路吊挂整齐,不得将探头、线路丢失或埋入工作面。  
    五、下井处理好监测故障后,一定要和地面监测室人员取得联系,汇报处理结果是否正常,对自己无法处理的故障,要查清故障原因,升井后及时汇报,记录清楚。
    六、在井下检修开关电源箱时,一定要按照操作规程规定进行操作,停电打开开关和电源箱盖后,首先用验电笔检查是否有电,无电后再进行检修,以防触电伤人。
七、作业前,要看清作业环境是否安全,不安全不作业,要做好自主保安工作,防止触电及其它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