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检查组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对部室的安全工作负具体技术责任。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三大规程。
二、负责本部室的安全技术学习、技术练兵和技术考核。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三、按规程、设计要求进行合理风量分配并安排好通风设施。协助部长、主管编制救灾计划,通风、瓦斯防治、防灭火方面的长远规划和年、季、月计划。
四、掌握矿井生产系统巷道峒室、采掘工作面沼气涌出和瓦斯积存,煤层自燃发火、火区以及通风设施等情况。
五、参加公司开拓延伸,采区设计的审核,根据《规程》和矿井实际情况,对通风、瓦斯、防灭火、防尘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把好安全生产关。参加有关工程的竣工验收。
六、经常深入现场,检查采掘工作面风电闭锁装置,检查瓦斯检查员、通风员的记录和牌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处理,预防事故发生。
七、参加本业务范围内的事故分析会,追查事故发生原因,吸取教训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