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砂石厂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一、对矿山的安全生产负责直接领导责任。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规章制度以及上级有关规定,并组织落实,及时协调解决贯彻落实中出现的问题。
三、在组织编制生产计划时,同时编制保证安全检查生产和改善劳动条件的安全措施计划,并列为生产完成的内容加以考核。
四、负责主持如开矿山安全会议,总结、研究、布置矿山的安全工作,负责对事故进行分析研究。
    五、抓好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工业卫生的好经验,对在安全生产、工业卫生工作有显著成绩者给予表扬和奖励。
六、定期组织各工种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反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七、发生安全事故时。坚决按照“二不放过”的原则,  组织调查追究事故责任和提出处理意见。
    八、分管其他工作的班组长分别对本业务范围内的安全  负责。
九、在新建、改建或扩建工程中,负责按照国家有关环  境保护和职业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规定,组织贯彻落实。
十、操作高压开关柜,必须站在绝缘胶皮垫上,并戴上  绝缘手套。
    十一、禁止使用汽油或煤油清洗空压机的空气滤清器、  氯缸和其它压缩空气管路等零件,防止引起爆炸,更不允许  用燃烧方法清除管道油污。
    十二、用压缩空气吹洗零件时,严禁将管口对着人体或    其它设备。
    十三、内燃机冷却水温过高,要打开水箱盖时,应戴手    套或用厚布衬垫,人的面部必须躲开水箱口,以防蒸汽冲击   烫伤。
    十四、牵引移动式空压机前,应仔细检查转向、行走部    分的坚固和完好情况,牵引速度一般不超过20km/h,转变半    径不得小于10m。 
十五、加油时不准吸烟,电器设备的外先应接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