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控系统故障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1日

  安全监控系统操作人员必须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当煤矿的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发生故障时,应按以下规定执行。
        一、当煤矿的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发生故障时,必须立即向矿调度室报告,并通知有关部门立即处理。 
        
        二、在故障发生后,应积极组织抢修,尽快恢复正常。并将发生故障时间、现象、原因、处理办法、恢复时间等做好记录。
        三、当煤矿的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发生故障时,立即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四、为确保我矿瓦斯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及时处理系统故障,特制定本办法:
        1、如遇网络故障,不能上传数据,应立即通知网络维护人员进行修理。
        2、如遇电信线路故障,应立即通知市监控中心。
        3、如遇电脑主机故障,或数据接口故障应在5分钟内起动备用主机和接口,保证数据正常上传。同时通知网络维护人员进行修理。
        4、当电脑软件出现错误,应立即通知网管人员进行维护,5分钟内不能修复的故障,应启用备用主机。
        5、如发现井下某传感器数据传输中断,立即通知井下当班监测工进行维修,同时通知当班瓦斯检查员加强故障地点的瓦斯检查。
        6、所有维修操作都要留有记录,详细说明故障类型,现象,以及处理方式,并制定故障期间采取的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