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及时传达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法律法规、指示指令及公司、矿各种管理规定和安全措施,坚持安全第一,不安全不生产。是本队的这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对全队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2、负责检查落实“三大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不违犯劳动纪律。
3、定期主持召开安全办公会议,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4、对上级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落实整改。
5、严格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活动,组织好安全生产的自检自查工作,并负责抓好包括“一通三防”的各类隐患治理工作。
6、组织本队各类事故的追查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
7、对开工、收尾设备的拆除、安装和初次放顶的安全措施,负负责贯彻落实,并亲自在现场指挥。
8、 全面抓好质量达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效果,实现动态达标。
9、现场发生重大事故时,必须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险自救工作。
10、认真执行井下带班制度,完成规定的下井班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