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队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熟练掌握采煤工艺、“三大规程”和采煤质量标准化标准。全面负责本班的安全工作,对当班的安全工作负直接管理责任。
2、认真开好班前会,详细布置本班安全工作、生产任务及注意事项。组织本班组职工按时完成队下达生产任务,并做好安全、质量达标等各项工作。负责带领本班工人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要求进行施工,确保采煤工作面工程质量、机电设备、安全设施、标准化、文明化符合公司和矿的标准要求,作到动态达标。
3、在安排当班生产任务的同时,首先要安排好安全工作,要向工人讲清楚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和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同时,安排好随机联保。
4、认真检查作业场所安全及质量状况,安全隐患及时处理。重要工序必须现场监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带头按章作业、按标准施工,自觉做到自己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坚决做到“三不生产"和“三不伤害",负责监督本班“三项制度"落实工作。
5、对于施工难度较大或存在重大隐患地段,班组长要指派经验丰富人员操作或亲自操作,保证安全施工。对各级检查人员和管理人员检查出的问题和当班存在的各类隐患,负责及时按要求予以处理,当班确实处理不了的,要向下一班交代清楚,并向队长汇报。
6、当机电设备出现故障时,立即组织人员配合机电工进行处理,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现场指挥和应变能力。
7、工作面发生人身、工程等安全事故时,必须立即汇报,并积极组织人员,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