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端头采煤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端头采煤工必须由技术熟练、技术丰富的采煤工担任。
2、熟练掌握炮采放顶煤工艺、“三大规程”和采煤质量标准化标准。
3、了解工作面地质变化情况,检查作业范围内支护情况,处理遗留问题。
4、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防止出现工程、机械和人身事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5、在作业过程中,至少两人相互配合作业,必须按照作业规程规定对两尾巷及时进行回收。
6、在采煤过程中,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严格执行掐口炮,放炮后,及时检查放炮地点的支架、支护、煤墙、顶板等情况,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理。
7、工作面出现片帮、冒顶和顶底板、煤层松软以及过地质构造带等特殊情况时,严格按照专项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作业。
8、工作面出现支架歪旋、棚距不均、支柱超高使用、空顶、悬顶及安全出口不畅通等情况时,必须及时汇报并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专项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处理,保证工作面安全生产。
9、及时清理作业地点及附近浮煤杂物,保证退路畅通,收工前,多余材料按照要求送到指定地点并码放整齐,搞好工作面文明生产。
10、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犯劳动纪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