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溜子司机、转载机司机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听从指挥,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责。
2、 必须持证上岗,工作中精力集中,严禁岗位睡觉。保证输送机的各种保护灵敏可靠,开机前,认真检查各部紧固、油量等情况,不符合要求不许开机。操作时,要选择一个适于了望和避免异物伤人的合适位置,负责工作地点的环境卫生。
3、熟练掌握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的工作原理、结构、性能,会操作、会维护、会保养、会排除故障。
4、输送机运转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设备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停机处理。
5、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防止出现机械和人身事故。 自觉做到自己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坚决做到“三不生产"和“三不伤害",敢于拒绝违章指挥和制止他人违章作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管理有关规定。
6、在运行过程中,时刻注意观查刮板输送机、转载机运行状况,发现异常现象时及时停止运行,待问题处理好后,方可开机。在运行过程中,集中精力,听准信号,及时停开机,保证工作面正常生产。
7、及时清理岗位附近浮煤杂物,收工前多余材料、配件要码放整齐,搞好岗位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