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攉煤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具有很强的安全质量意识,工作仔细认真,经过安全知识培训学习,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2、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防止出现工程、机械和人身事故,完成当班的作业任务。
3、作业前,了解作业地点安全情况、遗留问题及注意事项。
4、熟练掌握炮采放顶煤工艺,密切配合好采煤、推移输送机、放煤等工序。
5、在攉煤过程中,严禁空顶作业,应面向输送机机尾方向,发现异常现象时及时停止攉煤,防止输送机内有大块矸石或有其它物料伤人,攉煤时要精力集中,做到掀到那里眼到那里,以免碰伤他人。
6、在煤壁侧进行作业时,必须随时注意观察煤壁、顶板、刮板输送机等,出现异常现象时,及时撤到安全地点。
7、作业地点出现冒顶影响安全生产时,必须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并积极配合进行处理。
8、当班作业段的工程质量必须达到标准要求,并搞好作业段及附近的文明生产。
9、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犯劳动纪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