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设备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1.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指令、要求,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机电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全面开展机电设备管理工作,对全矿机电设备管理工作负责。
  2.负责对全矿机电设备建账工作,定期进行设备清查,参加机电设备安装、检修工程的质量验收,负责设备入井、升井台数的清点。
  3.负责机电设备事故调查工作。
  4.负责机电设备的配件管理,汇总编制月度机电设备配件计划。
  5.负责电设备年、季、月完好率,事故率报表的编制及图板的填写,全面掌握全矿设备安全使用状况。
  6.组织召开机电设备研讨会,学习上级文件,研究设备存在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7.参加机电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处理,并根据“机电设备管理规定”严格兑现奖罚。
  8.编制好设备的验收、移交、调拔、使用、封存、启用、改造、事故报废等记录。
  9.经常深入井下了解机电设备运行状况,检查各工区设备使用状况,发现机电设备存在重大缺陷危及安全,要及时汇报,并积极参加隐患消除工作。
  10.参加矿、区生产会议和上级组织的各种机电安全检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