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化铝厂创建无泄漏工厂(车间)工作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3日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第一氧化铝厂创建无泄漏工厂(车间)工作实施原则、办法和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氧化铝厂所属生产车间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中铝股份管字[2011]5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无泄漏工厂”管理的通知》
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巩固无泄漏工厂(车间)活动安排
3.标 准
3.1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3.2各单位应制定巩固无泄漏工厂的目标、规划及实施细则。并作好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评审表彰工作。
3.3认真贯彻执行设备管理“十字”(调整、紧固、清洁、润滑、防腐)方针,保持设备技术状况良好,原始记录齐全。
3.4设备管理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分公司规定要求。
3.5生产设备、设施无明显“跑、冒、滴、漏”。实现一零(重大及以上设备事故为零)、二净(设备净、门窗场地净)、三清(仪表刻度盘清晰、设备标牌清晰、管道色彩清晰)、四无(无灰尘、无油垢、无杂物、无腐蚀)、五不漏(不漏水、不漏气(汽)、不漏风、不漏油、不漏料)。
3.6设备、管道综合动、静密封点泄漏率分别处于千分之二和万分之五以下。
3.7无泄漏管理基础工作扎实,有设备、管道密封管理制度、检查制度,动静密封点统计准确、科学、密封档案记录齐全;有设备管线密封的分类、统计计算、检验标准;统计台帐、报表、档案等。资料齐全、准确、可靠。
3.8生产现场实行5S 管理,各种工、器具和物料摆放有序。
4.验收、命名和复查
4.1验收
4.1.1 申报创建无泄漏达标,采取逐级申报制度。
4.1.2申报无泄漏车间,必须先由车间组织自检验收确认合格后,再向装备能源科提出书面报告,同时上报同期创建无泄漏车间的工作总结,自检评分表、评议意见等验收材料。经创建无泄漏工厂(车间)工作领导组验收通过后,装备能源科提出书面报告上报申请公司装备能源部进行验收。分厂申请验收无泄漏工厂,可直接向公司装备能源部提出书面报告,同时提供创建无泄漏工厂工作总结,自检评分表。
4.1.3无泄漏工厂(车间)的验收按附件二《无泄漏工厂(车间)验收评定标准》进行。评分采用百分制,95分以上为达标。
4.2命名
4.2.1经分公司组织验收,达到无泄漏工厂(车间)标准的单位,公司将授予无泄漏工厂(车间)称号。
4.2.2分厂对车间(包括区域)创建无泄漏工作检查每月进行一次,公司对分厂创建无泄漏工厂(车间)工作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申报验收随时进行,达标一个验收一个。
4.3 复查 
4.3.1经分公司组织复验,达到无泄漏工厂(车间)标准的单位,分公司将重新确认无泄漏工厂(车间)称号。
4.3.2取得无泄漏称号的单位,要及时进行复查。车间每周全面复查所属工段、班组、岗位。分厂每月复查车间。分公司对分厂(矿)创建无泄漏工厂(车间)工作检查每月进行抽查并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分公司组织进行复验。复验分为合格、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仍不合格的将收回标志牌,重新创建)、不合格(不合格的车间或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达标,否则每月绩效考核进行处罚)三种。
5.奖  惩
5.1公司将对获得无泄漏工厂(车间)称号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颁发标志牌,同时给予重奖。
5.2分厂对获得无泄漏车间称号的车间也要同时予以相当的奖励。
5.3公司每年对复查合格的单位给于适当的奖励,复查不合格的单位和年度不完成创建任务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经整改后复查仍不合格的单位取消其无泄漏工厂(车间)称号,摘掉标志牌。半年之后重新申报验收。
5.4分厂每月按标准对车间进行抽查,不合格要给予通报批评和经济责任制考核。
6.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