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方—检修车间的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3日

1.根据分公司设备管理划分范围的规定,负责所辖区域设备的检查、维护和检修工作。
2.组织员工完成所承担的设备检修及日常维护工作,不断提高设备性能水平,保证主辅设备完好率达到规定要求。
3.对技改、开发等项目的设备、设施等的流程、工作原理、控制方法等要及时了解、熟悉。
4.对设备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
5.参与检修后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
6.进行检修作业时,必须完善安全手续及采取安全措施,现场悬挂安全文明施工牌,并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作业。
7.对变配电室及大型电机,按要求点检,对相关电气设备、设施进行维修。
8.负责电、钳、焊日常检修所需材料的计划、领用和管理工作。
9.负责备件计划的申报、领用和管理,加强修旧利废工作,降低成本。
10.根据车间所担负的工作,明确班组职责范围,合理调动人力、物力,认真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完成分厂、车间的生产目标和工作任务。
11.负责所辖设备、场地及分配的卫生区的清洁卫生,达到设备及环境整洁、标志清楚、无泄漏等。
12.影响熟料窑、高压溶出和焙烧炉系统运行的临停次数、台时控制在考核范围之内。
13.接受任务完成率、检修质量合格率、检修工期保证率达100%。
14.负责电、钳、焊等各工种的日常培训工作,提高员工技术素质。
15、运行电工要配合生产车间或检修施工的需要,对设备的停送电工作进行负责。
15.按照第一氧化铝厂要求,及时报送各种信息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