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厂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 目的
为了烧结厂能够建立安全绩效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各岗位有法可循,遵章守纪,使烧结厂成为一个一流的安全管理单位,而制定此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的管理制度。
2、适用范围
全厂对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现场安全状况与标准化条款的符合情况及安全管理实施计划落实情况的测量评估。
3、评定机构和成员
烧结厂成立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负责烧结厂标准化的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工作。
评定机构
烧结厂安全标准化自评领导小组。
组  长:玄士海
副组长:郑学顺
成员:张维伟   李东仓   陈铁君   柳建民   段宏生   郭富顺  李继勇   张连生    王志良   沈  利   张维伟   齐东浩   朱宝祥
4、实施过程及步骤
4.1烧结厂每年12月中下旬由安全标准化自评领导小组组织对烧结厂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的绩效评定,验证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指标的完成情况,并形成正式的评定报告。
4.2期间有死亡事故,或发生人员、机构、工艺、技术、设施、作业过程及环境等重大变更,则由安全标准化自评领导小组组织对安全标准化系统重新进行评定并形成文件。
4.3评定完成后提出的纠正措施,各有关部门组织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自评领导小组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并对所产生效果进行评价。
4.4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对绩效评定工作全面负责。评定内容要公平、公正,评定结果要进行通报,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
4.5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的评定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绩效考评。
5、持续改进
5.1 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评定结果,对安全生产目标与指标、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进行修改完善,制定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实施PDCA循环,不断提高安全绩效。
5.2 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评定结果要明确下列事项:
5.2.1 系统运行效果,是否符合现实生产。
5.2.2 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缺陷,采取了哪些改进措施;
5.3.3 统计技术、信息技术等在系统中的使用情况和效果;
5.4.4 系统各种资源的使用效果;
5.5.5 绩效检测系统的适宜性以及结果的准确性;
5.5.6 对相关方的评价,要求及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