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修旧利废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 目的
为了加强对废旧备品、备件加强管理并合理使用,做到物质“零”浪费的目的,使得有利用价值的废旧备件经过维修能够达到继续在线使用的性能,达到节约开支、减少浪费的目的,从而使全厂职工树立节约意识,特制定以下制度。
2 管理细则
2.1修旧备件的考核由设备科负责考核管理;
2.2修旧项目由备件所在车间上报设备科,经设备科专业技术人员确定备件有修复价值后进行修复或降级使用,修复后必须满足使用性能;
2.3修复件由设备检修部利用周检完成的,不得外协;
2.4修复备件所需投入新备件时,必须有车间设备主任签字确认并上报设备科;若设备检修部能加工的备件,不得外协;若确需外协,500-3000元需设备科长签字认可;若3000元以上必须上报设备厂长同意后方可实施。
2.5如所修备件设备检修部不能修复,需外协时:必须由区域组长写出书面材料、车间设备主任签字后上报设备科,经设备科专业技术人员确认后情况属实后方可外协;
2.6修复备件外协单位必须有专业资质,无专业资质单位不得列为外协修复单位;
2.7修复后的备件在检查验收时必须由区域组长、设备科专业技术人员、车间设备主任共同确认:该修复件能够满足在线运行设备的要求方可接收。
2.8修复后备件外协单位(设备检修部除外)必须附带:合格证、试验报告等相关资料。
3 考核办法(全厂各车间修旧利废工作满分100分)
3.1对于有利用、修复价值的备件如发现浪费或故意拖延不修复的现象,考核车间20分;
3.2对于没有修复价值的备件如因判断不清,造成修复后不能使用或影响设备正常使用的情形,考核车间10分;
3.3对于修复后备件验收,如因把关不严、确认项目遗漏导致备件性能减低或不能满足设备正常使用的情形,考核车间20分;
3.4对因外协单位修备件质量问题发生的后果,由外协单位负责承担,并将其列入黑名单终止与其的业务往来。
3.5各车间必须每月至少上报2项修旧项目,且项目修复价值总额共计应大于3000元,对于完不成的车间考核20分。
3.6各车间应积极主动得做好修旧利废工作,对于态度不认真,思想重视不到位的车间,考核10分。
3.7对于有修复价值的材料备品备件,所属车间没有及时进行修理,而导致该材料备品备件报废的,考核该车间10分。
3.8各车间应建立修旧利废档案,注明其备件的使用寿命和维修记录的日期、修旧内容、修旧前的状态和修旧后的状态等,对于没有台帐、台帐记录不正确、不齐全的考核车间10分/项。
3.9对于在修旧利废工作中弄虚作假者,考核该车间5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