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丝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4.24.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24.7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24.8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25  烟梗回潮工职责
        4.25.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25.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25.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25.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25.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25.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25.7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25.8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26  压梗工职责
        4.26.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26.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26.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26.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26.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26.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26.7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26.8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27  混丝(梗丝)加香工职责
        4.27.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27.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27.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27.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27.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27.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27.7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27.8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28  掺配工职责
        4.28.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28.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28.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28.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28.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28.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28.7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28.8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29 香(糖)料厨房配料、送料工职责:
        4.29.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29.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29.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29.4  严格执行香料厨房出入登记制度,料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物品,如确需存放时,必须做好相应记录并存放到指定位置。
        4.29.5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29.6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29.7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29.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露、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29.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0  振动柜操作工职责
        4.30.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检查振动柜内部有无异物,并关闭好振动柜安全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30.2  检查定量皮带和冷却振槽有无异物,并关闭好防护装置。
        4.30.3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30.4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30.5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0.6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30.7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30.8  持证上岗,了解证件复审年限,主动联系车间进行操作证的复审、换证工作。
        4.30.9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0.10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1  浸渍器上盖操作工职责
        4.31.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31.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31.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31.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1.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31.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31.7  持证上岗,了解证件复审年限,主动联系车间进行操作证的复审、换证工作。
        4.31.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1.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2  浸渍器下盖操作工职责
        4.32.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32.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32.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32.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2.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32.6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32.7  持证上岗,了解证件复审年限,主动联系车间进行操作证的复审、换证工作。4.32.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2.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2.10  检查浸渍器上盖网是否安装到位。
        4.32.11 检查旋转接头是否有泄露现象。
        4.32.12 每隔5批喷一次润滑剂和密封剂。
        4.33  电气维修工职责
        4.33.1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各项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施工纪律,持证上岗,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4.33.2  进入生产现场作业,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正确穿戴绝缘鞋、绝缘手套等劳动保护用品。高处作业应系安全带。负责本岗位工具的使用和保管,定期维护和保养,确保使用时安全可靠。
        4.33.3  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4.33.4  一旦发生事故,立即采取安全及急救措施,防止事态扩大,保护好现场,同时立即向上级汇报。
        4.33.5  作业时应将施工线路电源切断,并悬挂断电施工标志牌,安排专人监护,监护人不得随意离岗。
        4.33.6  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岗位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做好巡回检查和交接班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自己不能解决的应立即报告。
        4.33.7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练兵,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4.33.8  持证上岗,了解证件复审年限,主动联系车间进行操作证的复审、换证工作。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3.9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3.10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4  电焊工职责
        4.34.1  严格执行焊接作业操作规程,遵守工艺施工纪律,持证上岗,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直接负责。
        4.34.2  进行焊接作业时,正确穿戴劳保用品,要清除周围的可燃物质,动火作业前必须按照中心规定执行危险作业审批制度,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后作业。
        4.34.3  熟练掌握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和本岗位安全操作技能、焊接设备操作要领及安全用电知识,负责检查使用工具的安全可靠性。
        4.34.4  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对他人违章操作要加以劝阻和制止。
        4.34.5  一旦发生事故,立即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在保护好现场同时向上级汇报。
        4.34.6  按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按规定进行本岗位日常安全检查。
        4.34.7  持证上岗,了解证件复审年限,主动联系车间进行操作证的复审、换证工作。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4.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4.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5 机械维修工职责
        4.35.1  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对所有机械设备和设施根据维修保养计划,进行检修。保证各类设备运转正常,并做好维修记录。
        4.35.2  设备出现故障,不等、不靠、不拖,使之尽快恢复正常,电气故障及时协调电工,并配合维修。
        4.35.3  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针对责任区内的设备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本质安全。
        4.35.4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各项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施工纪律,持证上岗,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4.35.5  进入生产现场作业,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正确穿戴绝缘鞋、绝缘手套等劳动保护用品。高处作业应系安全带。负责本岗位工具的使用和保管,定期维护和保养,确保使用时安全可靠。
        4.35.6  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4.35.7  一旦发生事故,立即采取安全及急救措施,防止事态扩大,保护好现场,同时立即向上级汇报。
        4.35.8  熟练掌握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岗位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做好巡回检查和交接班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对本岗位辖区内设备跑、冒、滴、漏现象进行积极治理,积极参与设备技术攻关活动,不断降低车间设备粉尘、噪音排放量。自己不能解决的应立即报告。
        4.35.9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练兵,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5.10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5.11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36 润滑工职责
        4.36.1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36.2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36.3  严格执行润滑站出入登记制度,润滑站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物品,如确需存放时,必须做好相应记录并存放到指定位置。
        4.36.4  严格控制好油布使用,废弃油布统一存放,统一放置到中心指定位置。
        4.36.5  进入生产现场作业,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正确穿戴绝缘鞋、绝缘手套等劳动保护用品。高处作业应系安全带。负责本岗位工具的使用和保管,定期维护和保养,确保使用时安全可靠。
        4.36.6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36.7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36.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露、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36.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5 检查与考核
        5.1在车间或上级安全检查中,发现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当月在车间专项考核中按照相关制度扣责任人5-10分,纳入当月经济责任制考核。
        5.2部门人员没有严格履行岗位安全职责,造成严重安全、环境事故、事件的,按照《公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暂行规定》执行。
       
        6  记录和保存期(无)
             制丝车间周综合检查记录      保存期:一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