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丝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4.7.6  发生事故时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及时上报。并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4.7.7  组织班组安全生产竞赛,表彰先进,总结经验。
        4.7.8  负责本班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障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职工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实现安全标准化生产。
        4.7.9  熟悉本车间的危险源、中高度危险源和环境因素,按照策划的要求采取控制措施,杜绝本班组内安全、环境事故及本班组内职业病的发生。
        4.7.10  对本岗位及在办公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7.11  对所辖岗位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直接领导责任。
        4.7.12  配合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8  机械、电气技术员职责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对所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4.8.1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环境卫生、职业卫生健康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定,接受安全培训考核。组织开展职工安全教育。
        4.8.2  组织制(修)订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在组织技术改造和新购设备中做到“三同时”。
        4.8.3  组织设备技术安全大检查,落实设备事故隐患整改,以及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4.8.4  定期召开设备技术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究设备安全运行状态,及时解决设备安全存在的问题,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4.8.5  积极开展设备技术攻关活动,通过技术攻关不断降低设备粉尘、噪音排放量。
        4.8.6  熟悉本车间的危险源、中高度危险源和环境因素,按照策划的要求采取控制措施,杜绝工作范围内安全、环境事故及本车间内职业病的发生。
        4.8.7  对本岗位及在办公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8.8  对部门发生的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直接监管责任。
        4.8.9  配合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9  车间安全员职责 
        车间安全员是本车间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受中心安全保卫部指导,具体负责车间环境监控与治理、职业卫生健康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和法制教育。
        4.9.1  协助领导做好安全、环境、法制、防火宣传教育和新工培训工作,提高职工安全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好安全工作,减少各类案件、事件发生。
        4.9.2  协助领导建立和健全本单位安全、环境、职业卫生、治安、消防各项规章制度,并教育职工自觉遵守,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及义务消防队、兼职安全员工作。
        4.9.3  贯彻落实各项安全法规、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4.9.4  对本单位发生的事故,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防止事故蔓延,同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协助有关部门搞好事故调查。
        4.9.5  掌握职工思想动态,调查和处理本车间(部门)的一般案、事件,防止矛盾激化。
        4.9.6  负责组织车间安全、环境卫生、职业卫生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重大问题应及时报告车间领导及中心安全保卫部。
        4.9.7  加强对生产现场跑、冒、滴、漏管理工作,认真监督、检查车间粉尘、噪音日常测量记录,发现超标立即向有关领导上报,并对超标点进行整改。
        4.9.8  按要求加强对特殊工种人员的管理,并协助领导管好特种设备。
        4.9.9  负责部门区域危险源的辨识、更新、评价、控制措施的制定和监督落实。
        4.9.10  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职业健康体检,列出员工职业危险接触人员、种类清单,熟悉车间员工职业健康情况。每月向职工发放劳动防护用品。
        4.9.11  对本岗位及在办公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9.12  对所辖岗位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直接监管责任。
        4.9.13  配合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0 轮班综合管理员、现场安全员职责
        4.10.1  模范地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有关安全方面的要求,协助带班长、组长、线长做好本班组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环境监控与治理、职业卫生健康管理工作,接受车间安全员的业务指导。
        4.10.2  协助带班长做好本班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岗位达标工作。协助班组长组织轮班安全学习,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搞好新工人的安全教育。
        4.10.3  参与本班日常安全检查、职业卫生日常监测统计工作,协助带班长对本班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4.10.4  参与本班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整改。
        4.10.5  负责轮班突发性安全事故伤亡人员以及家属的安置、慰问工作。
        4.10.6  参加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制度。
        4.10.7  反映班组安全生产情况和职工的要求,协助落实改进措施。
        4.10.8  管理本班组的安全工具、设施、标志等器材。
        4.10.9  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对不能处理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并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抵制和越级上告违章指挥行为。
        4.10.10  熟悉本岗位危险源、中高度危险源和环境因素,按照策划的要求采取控制措施,杜绝工作范围内安全、环境事故以及本岗位职业病的发生。
        4.10.11  对本岗位及在办公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10.12 对所辖岗位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主要领导责任。
        4.10.13  配合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1  组长职责
        4.11.1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环境监控与治理、职业卫生健康工作负责。负责监督检查本线所管范围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执行情况,并作相应记录。
        4.11.2  对因本职工作疏忽造成的失盗、火灾、财产损失、职业病、工伤、环境等事故承担相应责任。
        4.11.3  保证在本线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健康中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4.11.4 坚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检查,纠正违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并做好安全工作记录。
        4.11.5 坚持对生产现场跑、冒、滴、漏现象的治理工作,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上报。
        4.11.6  按时参加安全技术培训。
        4.11.7  检查指导职工正确使用劳保用品和各类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使其正常发挥作用。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4.11.8  发生事故时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及时上报。并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4.11.9  负责本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障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安全标准化生产。
        4.11.10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11.11  对所辖岗位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危化品泄漏、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等事故负直接监管责任。
        4.11.12  配合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2  中控操作工职责
        4.12.1  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严格遵守车间各项安全制度与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工作中严守安全纪律,严禁违章操作,杜绝事故发生,确保运行安全。
        4.12.2  按照维修保养计划,对程控交换机、服务器、主机、显示屏、监控视频等设施实行保养例行性检查,负责电脑维护工作,确保中控系统正常使用。
        4.12.3  保证中控网络运行安全,严禁私自用可移动存储介质拷取电脑主机内电子资料信息。
        4.12.4  生产过程中,应及时与现场保持通讯联络,确保生产过程设备运行安全。
        4.12.5  发现设备异常,应及时停止设备运行,必要时可按下急停按钮。
        4.12.6  操作设备时,应通过监视画面,仔细核对现场人员工作情况,防止出现人身事故。
        4.12.7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12.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12.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3  自动解包(箱)工职责
        4.13.1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13.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13.3  工作时应注意夹包车运行线路,经过夹包车作业区域时或者出入口时,应小心慢行,防止出现人身事故。
        4.13.4 机械手臂运行时严禁进入,严禁私自短接安全联锁装置,防止伤害自己。
        4.13.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13.6  当班期间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在工作中协同配合,共同搞好安全生产。
        4.13.7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13.8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13.9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13.10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4  夹抱车司机职责
        4.14.1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抱夹车安全操作规程》。
        4.14.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保养抱夹车,消除安全隐患。
        4.14.3  装卸货物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防止人身、设备事故发生。
        4.14.4  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履行车间各项应急预案中的职责。
        4.14.5  持证上岗,了解证件复审年限,主动联系车间进行操作证的复审、换证工作。
        4.14.6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14.7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14.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14.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5  除尘工(异味处理)职责
        4.15.1  开机前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在生产过程中与中控协同配合,保证除尘设备正常运行。
        4.15.2  设备正常运行中应按安全点检表要求对所属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处理。
        4.15.3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15.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15.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
        4.15.6  负责对压棒机、除尘系统电流,电压的监视,并做好运行记录。
        4.15.7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15.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特种设备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4.15.9  做好部门千日营销的各项安全工作。
        4.16  配方监督工职责
        4.16.1  严格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业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指令,并要立即向班组长汇报。
        4.16.2  坚持岗位安全巡回检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4.16.3  工作时应注意夹包车运行线路,经过夹包车作业区域时或者出入口时,应小心慢行,防止出现人身事故。
        4.16.4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使用并正确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每年有义务参加由企业组织开展的职业病体检。
        4.16.5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各种预防事故演练活动。
        4.16.6  当班期间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在工作中协同配合,共同搞好安全生产。
        4.16.7  保证做好本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爱护和保持本岗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有效,做到“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 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4.16.8  对本岗位及在工作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火灾、交通、环境污染、职业病、工伤、信息安全等事故负直接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