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钢水行车工特殊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 严格执行行车安全操作规程。
2、 每次起吊钢水包时,必须将钢水包吊起150mm左右,进行制动器的制动检验,若发现制动不灵,须放下钢水包重新调整制动器,必要时分别试验每个制动器,使每个制动器都有单独承受全部载荷的能力。
3、 吊运钢水包时,各机构的起动、制动必须平稳,严禁起升机构和大、小运行机构同时动作,挂钩要听从指挥,防止脱钩造成事故。
4、 起升机构的限位开关要经常检查校正,保持灵敏可靠,若失灵及损坏时,必须立即修复。
5、 当制动器控制开关突然失灵,被吊物无法停止的意外情况下,操作工应立即切断总电源,制动器将迅速制动,然后再进行处理。
 6、 该行车的钢丝绳、吊钩等部件磨损严重或有断裂现象,应立即进行更换。
 必须坚持执行“三准”(看准、听准、吊准),“四稳”(开稳、走稳、吊稳、停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