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主任的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贯彻执行公司(厂)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负总的责任。

(2)经常性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公司(厂)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纪守法,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3)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临时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车间级)。

(4)组织制定临时任务和大中、中、小修的安全措施,经主管部门审查后执行,并负责现场指挥。

(5)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保证工艺文件、技术资料和工具设备符合安全方面的要求。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立即下令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报告上级。

(6)搞好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保持完好状态;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7)发生重伤、死亡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发生轻伤事故,立即报告厂长,并负责查清事故原因和制定整改措施。

(8)召开车间安全生产例会,对所提出的问题应及时解决,或按规定及时报告厂部。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支持安全员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