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车司机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一、电机车司机要爱护设备,经常检查和清理电机车使之保持清洁和完好,发现故障隐患及时上报,不准机车带病运转。

二、交接班时,交接清机车完好情况和当班运行情况。坚持制动装置损坏或失灵,撤装置不灵或无沙(由机车司机加沙),缓冲装置和连接装置损坏,照明和警铃损坏“四不出车”的规定。

三、电机车司机要坚守岗位,不能擅自脱离岗位,更不准将机车让他人驾驶,也不允许他人搭乘机车(特许者除外)。

四、电机车司机要听从跟车工的指挥,精心驾驶,严格控制运行速度,不得超速行驶。

五、在电机车行驶接近车场、道口、道岔、风门口、线路施工地段、弯道前或前方有人时,必须减速鸣笛,并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六、列车运行中,如发生断电、掉道、电机车有故障或轨道线路有故障时,司机必须立即停车,通知该水平其它机车司机和指挥站,并到机车尾部5 0米以外截住后续机车,在斜坡坡头、坡底车场时,还要与信号把勾工联系禁止甩罐。

七、运送人员时,在上下人车场要及时停车,运送大型材料时,必须有安全措施和跟车工密切配合,确保安全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