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维修班、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一、是工部、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在主管区长领导下,对工部、班组的安全工作负总责。

(一)领会上级的安全生产方针和需求,做到认真贯彻执行。积极组织参加每周的安全技术学习和安全活动。

(二)认真学习作业规程措施的规定和施工程序、质量标准,做到一丝不苟,照章办事。按程序、质量标准施工。

(三)深入了解施工现场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正确指挥,制止违章行为的发生。

(四)知道本班职工的思想状况,做到有针对性地帮助教育和重点检查。

二、搞好现场管理和设备管理。

(一)召开班前会,安排工作人员,交代安全要点,写好安全工作票,检查安全防护装置和劳保用具的佩带情况,准确及时地统计班组成员完成任务等情况。要认真执行“安全工作票”制度。

(二)时时处处了解职工的安全思想动态,发现职工休息不好情绪差以及酒后上岗要立即阻止。全面负责职工工作中现场安全。

(三)设备管理要坚持八字要求:整齐清洁,润滑安全。严格执行设备管理条例,坚持日、周、月检制,专人负责,按时参加周检、月检。

(四)房峒室每周上岗二次,检查设备运行保养情况及记录填写情况,并在各种检修记录本上签字。负责机房记录本的更换工作。

三、搞好班组技术培训工作。

(一)按月度计划组织班织成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

(二)进行质量意识教育,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

(三)开展技术革新,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和新产品。

(四)推行岗位手册,做好上岗前的考核、试岗和上岗等工作。

四、要认真落实架线、轨道、运输设备的检查维修管理制度和架线、轨道分段包片制、设备逐台包机制。

五、负责集团公司、公司、区检查出的问题以及每日调度例会提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布置落实处理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