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博后筛维护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一、一般要求和说明

1、维护工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资格证后持证上岗。

2、熟悉博后筛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和检查试验方法,掌握维护保养得一般性能知识,熟悉生产系统和《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规定。

二、筛子的日常使用与维护

1、筛子的工作部位主要是筛网,筛网是由弹簧钢丝一根根按一定间距排列固定在筛板上,筛丝有一定的弹性,物料冲击后可以产生二次振动,有利于物料透筛。

2、激振器轴承,二硫化钼干油通过油泵自动注油,加油时要注意油质的清洁。

3、每班开机前应作好以下工作

3.1检查各部位螺栓有无松动,如有松动及时拧紧。

3.2检查各受力部位有无损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3检查筛丝的情况,如有损坏要及时更换。

3.4检查有无杂物堵塞筛网,如有杂物及时清理。

3.5在岗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随时注意筛机的工作情况,声音是否正常,发现问题要及时停机处理,以保证筛子正常运行。

三、润滑

润滑方法润滑脂润滑,采用ZL—3二硫化钼锂基润滑脂,SY1412—75,首次充填量为轴承和轴承壳空间的1/2,工作后每运转150小时需添加润滑脂一次,填满整个轴承和轴承空间。

JD6/5/F/S-I型甲带给料机维护保养规程

一、一般要求和说明

1、维护工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资格证后持证上岗。

2、熟悉甲带给料机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和检查试验方法,掌握维护保养得一般性能知识,熟悉生产系统和《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规定。

二、甲带给料机的使用与维护

(一)、在给料机工作过程中,要定期检查各部件运行情况:

1、所有紧固螺栓是否松动

2、托辊转动有无异常现象

3、皮带是否跑偏

4、传动链条是否损坏

5、闸门驱动钢丝绳是否断裂

(二)、变速机在工作过程中一旦发现异常,尤其听到异常噪音,要及时查明原因并及时处理。

1、输出轴安装联轴器、皮带轮、链轮时,请勿重击,应用输出轴外端螺孔旋入螺钉,压入联结件。

2、MB无级变速机出厂时,调速限位螺丝已调整在极限位置,不得随意调整,以免损坏零件。

3、MB无级变速机适用于正反两向运转,但不得超过额定扭矩使用,同时,输入的原动力每分钟最多启动次数为5次,更高的启动频率对变速机的使用寿命有不利影响。

4、MB无机变速机必须在开机情况下才能调速,否则将损坏零件。

5、MB无机变速机在使用前必须加入制定的润滑油(UB-1或UB-3牵引液),且油位必须超过油镜中心线;变速机在工作500小时后,应更换牵引液,在工作1000小时后更换一次,以后每隔2000小时左右更换一次牵引液。

6、MB一级齿轮减速机齿轮部分使用油脂润滑,出厂时已加入二硫化钼,一般工作12-18个月更换一次润滑脂。

7、蜗轮减速机采用机械润滑油,一般用50#-70#工业齿轮油,每半年检查一次润滑油质量,长期使用的,则应经常检查,及时更换。

8、MB无级变速机工作环境温度不得超过40℃,表面温服不得超过75℃。

(三)、给料机大检修时可关闭闸门,然后将托架整体吊下,敞开维护。但重新安装定位后,要检查各件位置是否正确,并经过空载调试后,方可投入使用。

三、用JD6/5/F/S-I型甲带给料机润滑表

名称润滑点润滑油名称润滑油量注换油周期
JD6型                                                    甲带给煤机MB                                                    无级变速机ub-1或ub-3                                                    牵引液油位必须超过油镜中心线运行500小时第一次换油,在运行1000小时时更换一次油,以后每隔2000小时更换一次牵引液
蜗轮                                                    减速机50#~70#                                                    工业齿轮油
每半年检查一次润滑油质量,长期使用的,则应经常检查,及时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