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一.所有动、静设备的使用都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得超出各设备的额定参数。

二.静设备要定期(每小时1次)检查:保温、腐蚀、卫生、泄漏等情况。

三.在开、停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缓慢升降温、升压、降压,确保设备不被破坏。

四.定期检查设备基础是否牢固,各部门螺栓是否齐整、牢固。

五.转动设备要定期加油,油箱液位控制在1/2或2/3,同时根据油质情况及时换油。

六.转动设备定期(2小时1次)盘车180度,并做好记录。

七.定期检查各设备卫生,要求清洁、设备显本色。基础、附属管线,管件清洁。

八.不间断对设备进行巡检,检查压力、温度、润滑、泄漏,有无非正常杂音等,并定期、准确、工整做好各参数的记录工作。

九.操作人员一旦发现设备有异常现象,应及时处理并汇报车间主管及有关值班领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