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应急救援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1、指挥部设在生产调度室

职责:负责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保证实效性,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落实,组织落实应急救援演练,检查督促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发生事故时,发布和解除应急救援命令、信号,向上级汇报,必要时向相关单位发出救援请求等,组织事故调查,总结应急救援工作的经验教训。

2、总指挥:负责组织指挥全公司的应急救援工作。

3、副总指挥:协助总指挥负责应急救援工作的现场指挥工作。

4、安全科和调度室:会同生产负责事故处置时生产系统的组织调度工作,组织抢险抢修队抢险救灾,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并负责对内/外联系工作;安保人员做好事故报警,情况通报及事故处置工作,会同生产区清查现场人数,及时掌握人员伤亡情况,报上级主管部门,负责组织事故现场灭火、警戒、治安保卫、疏散人员,并组织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同时,跟踪、续报事故救援进展情况。

5、设备科、动力厂、机修厂:负责工程抢险、抢修和抢险救援物资的供应和运输工作,组织专业救援队伍,抢修损坏设备,迅速恢复使用,同时负责事故损失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另外,负责保障厂内通信网络的畅通。

6、办公室、财务科:负责救援工作的车辆、资金等后勤保障工作。

7、生产区:负责组织建立本属区域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织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及修订工作,健全事故应急各项制度,物资准备和现场应急处置指挥。

8、通讯联络队:负责对外/内联系通讯任务。由安全科、调度室、生产区人员组成。(见附件一、二、公司内部及外联单位应急通讯联系表。)

9、保卫科:负责现场治安、交通管制、警戒、指导员工疏散等任务。由保卫科人员组成。

10、救护队:负责现场灭火任务。由公司专门的消防队负责消防及防毒工作。

11、抢险抢修队:负责事故现场抢险抢修任务。由公司机修、动力厂队伍负责事故处理及设备恢复。

12、医疗救护队:负责抢救受伤、中毒人员等任务。

13、物资供应队:负责抢救伤员的必须供应物品和抢险物资的供应及运输。由公司供销科负责各种抢险物资的供应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