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中心总经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生产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主要责任。

(2)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监督检查公司各单位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程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生产过程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审核公司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修订、整改要求。

(4)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组织对生产、设备及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和处理,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的事故调查。

(5)组织公司安全综合检查,组织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措施,督促落实整改。

(7)强化生产设备设施的管理,定期组织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测检验,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8)在进行设备年度检修时,组织制定检修项目安全措施,并督促落实。

(9)参加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安全工作动态,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坚持“五同时”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10)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制定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

(11)负责公司内部的消防管理工作。

(12)组织开展安全活动,总结推广安全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13)参加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对带班期间的安全工作负责。

(14)对特级动火作业进行审批。

(15)对工程、项目建设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1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制定工程、项目系统的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并督促落实执行情况。

(17)负责落实工程、项目设计、施工、验收中的安全措施,贯彻执行“三同时”规定,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三同时”审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因设计、施工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负责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18)负责审查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资质。

(19)组织厂房、建筑安全检查,督促落实系统内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

(20)督促检查施工现场、施工机械的可靠程度;检查施工质量,防止偷工减料、以次代优,严禁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

(21)定期召开工程、项目的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工程、项目建设安全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工程部、项目组等单位安全职责的落实。

(22)组织制定工程、项目的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

(23)定期组织识别与工程、项目建设有关的风险,对工程承包商预审、选用、续用进行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