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验车间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职业卫生和消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以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贯彻安全生产“五同时”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职业卫生、消防工作。

(3)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职业安全教育活动,搞好车间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公司安全管理部门,搞好车间人员的培训工作。

(4)化验员在做化验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5)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化学药品的领用,保管和安全使用等工作,尤其要做到剧毒、易爆和浓酸、碱等药剂的保管工作,严防丢失和破损,以免危及人身安全。

(6)搞好车间安全检查,根据公司要求,按时完成公司下达的隐患整改及上报工作。

(7)做好安全标准化运行工作,规范各种安全管理台帐。

(8)负责本车间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并根据公司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类事故取样分析工作。

(9)按时完成各种安全统计报表工作。

(10)负责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等直接作业环节的气体检测分析,并提交数据分析报告。

(11)完成公司布置的临时性安全及消防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