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侧卸式装煤机托缆装置使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侧卸式装煤机托缆装置采用吊环吊着电缆在16mm2钢绞线上随着侧卸式装岩机的前后移动带动电缆随之移动的方式实现托缆。

2、钢绞线必须挂在铆杆或钢带等牢固的地方,并绷紧。

3、电缆在钢绞线上的有效移动距离为30米。

4、从侧卸式装煤机固定电缆处至第一个电缆卡子为2.8米,其后每隔2米上一个电缆卡子,电缆卡子必须上紧。每一处不符合规定考核20元。

5、钢绞线前端松紧器与工作面距离不得大于4米。发现一次超过4米不挪钢绞线考核100元。

6、挪钢绞线时必须检查绳卡子及钢丝绳情况,绳卡子不能有松动,钢绞线不能有断股及磨损不能超过10%,一处不合格考核100元。

7、电缆卡子必须使用专用卡子,不能用其它卡子代替;电缆卡子每班检查一次,不得松动。

8、严禁电缆在地上拖拉,有电缆拖地现象考核2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