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丝绳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提升巷钢丝绳,必须每天检查一次。

二、对易损坏和断丝成锈蚀较多一段应停车详细检查,磨损部位应记在钢丝绳检查登记簿上。

三、钢丝绳在运行中遭到卡罐,突然停产等猛烈接力时,必须立即停车检查,发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必须将受力段剁掉或更换全绳。

1)钢丝绳产生严重扭曲或变形。

2)直径减少量超过10%。

3)遭受猛烈拉力的一段的长度伸长0.5%以上。

4)钢丝绳锈蚀严重,或电蚀麻坑形成沟纹,或外层钢丝松动时,不论段丝多少或绳径是否发生变化,必须立即更换。

5)对使用的钢丝,至少每月涂一次。

四、滚筒上缠绕两层或两层以上钢丝绳时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滚筒边缘高出最外1层钢丝绳的高度,至少为钢丝的2.5倍。

2)滚筒上必须设有带绳槽的衬垫。

五、钢丝绳、绳头固定在滚筒上时,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必须有特备的容绳或卡绳装置,严禁系在滚筒轴上。

2)绳孔不得有锐利的边缘,钢丝绳的弯曲不得形成锐角。

3)滚筒上应该经常缠留3圈绳,用以减轻固定处的张力,还必须备有作定期检验用的补充绳。

六、在工作或非工作时,发现钢丝绳有断丝、辗坏、变形的情况下,必须立即停下绞车,向当班领导和上级汇报,更换钢丝绳的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