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圆盘机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7日

①锯片安装应垂直于轴的中心线,且锯齿的方向和锯轴运动方向必须一致。

②电锯操作人员应戴防护镜,圆锯上方必须装设保险档和滴水设备,防止碎木伤害人的眼睛。

③装卸锯片应用双手掌牢,上锯片螺栓应一次紧固,盘压与锯片必须配合适当。

④锯片必须平整,锯齿要尖锐,有适合的锯路,不应有连续缺齿。锯片裂口长度不得超过20mm。

⑤应待锯片运转正常后再进锯加工,锯料接近两端时,进锯的速度要放慢,上锯员的手离锯齿不得小于30cm。

⑥所锯木料厚度不得大于锯盘半径。过小木块严禁上锯加工。

⑦操作时,任何人均不得站在锯片旋转的切线方向,必须等料推出工作台后,下手才许接料,接料后不得猛拉。需要回料时,木料应离开锯片后再回送。锯下的成品或边料不得乱扔,应堆码整齐或运出。

⑧材料锯至末端时,要用木棒推送,截断木料要用推板推进,锯短料要用推棍,不得直接用手推。进锯速度不宜过快,用力不宜过猛,接料必须用刨钩。长度不足50cm短料,禁止上锯。

⑨锯料加工如遇锯线走偏,不得猛力推进或拉住,应立即切断电源,停车调整后再锯,以防锯片破裂伤人。

⑩锯片运转时间过长,应用水冷却,直径60cm以上的锯片工作时,应喷水冷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