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带锯机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7日

①开锯前,应检查锯条有无裂纹,是否正直,松紧度是否适当,防护装臵是否良好。

②木材堆放应牢靠,防止滑动;木材装车应对正车的重心,并抄垫或捆扎牢靠,以防圆木滚落伤人。

③带锯开动后,应空转2分钟,喷冷却水,然后进锯加工,进锯的速度应适当。操作者和帮扶人员应密切配合,协同动作,并有人指挥。

④锯条安装应松紧适度,操作中发现摆动或锯口板面有凹凸不平时,应立即停车检查处理。

⑤电锯开动或停车时,开关手柄要用固定销栓住,以防自动关闭;锯条涂润滑油时,应站在侧面,刷把长度不得小于1米。

⑥当锯条断裂而皮带尚未完全停止转动时,不得伸手去拿锯条。当工作物和锯条接触后,不得再摇摆工作物。

⑦进锯加工时,木料应靠紧车桩,钩挂好后,方可进锯加工。锯圆木时,钩未挂好,不得松开撬棍,以防圆木滚动压伤脚。

⑧跑车和轨道,应经常保持良好,非操作者,不得上车,车未停妥不得卸料。跑车进退时,人不得在轨道上停留、抢行或跨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