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置开工安全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7日

  第一条  本制度适用于洗化厂生产装置开工安全工作的管理。

    第二条  彻底清理检修现场,拆除临时电源线、脚手架、施工机具外运,做到文明开工生产。

    第三条  高温设备管道附近不能有破油布、木头等易燃物,检修时破损或新安装部位的保温层要恢复好,管沟井盖要盖好。

    第四条  转动设备要装好安全罩,梯子、平台、栏杆等安全防护设施要齐全完好,压力容器安全阀须定好压,安全阀前的阀门处于全开位置。

    第五条  为防止检修时的残留物堵塞管道、阀门,损坏设备,必须进行吹扫、清洗、试密。

    第六条  逐点抽出检修时所加的盲板,不得遗漏,工艺员按盲板图,核对无误,方可交出投产。

    第七条  装置开工要在指挥部的领导下,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他人不得直接向岗位操作工人下达操作令,防止多头指挥,严格按工艺要求和操作规程操作。

    第八条  要向生产班组公布开工方案,讲解装置检修后的变动情况,使每个参加开工人员做到心中有数。

    第九条  按工艺流程逐个审查各系统,确认无误,做到开工时不窜物料,不窜汽、不憋压,防止物料泄漏或走错流程。

    第十条  要做好油品的脱水工作,保证进入装置的油不带水。

    第十一条  各加热炉点火前要分析含氧量,防止点火爆炸,禁止用汽油作引火物。

    第十二条  装置升温要按规定的升温速度进行,对螺栓紧固部位及时进行热紧。

    第十三条  在操作调整阶段,密切注意运行变化,力求平稳操作;加强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必要时立即向领导汇报。

    第十四条  在生产装置区内应做到严禁吸烟,严禁携带引火物(打火机、火柴);严禁穿钉子鞋;严禁擅自架设临时用电设备;严禁使用明火照明;严禁无阻火器的机动车驶入装置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