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版车间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8日

劳动纪律管理制度:
1.自觉遵守厂纪、厂规,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穿工作服上岗。有事要请假,每月迟到3次扣10元,旷工一天加扣1天。
2.热爱本职工作,保持工作场所清洁卫生(车间用拖把清理卫生);工作时间内,不准在车间吸烟、聊天,不准串岗。完成本职工作外,由车间主任安排专人到印刷、装订车间检查自己工作,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生产正常进行。

生产管理制度:
1.软片接收:所有进厂软片必须类别、数量、付印样齐全,有对方或业务人员签字认可,必须通过自检员检验合格后并填写校对记录单后方可拼版,因软片质量、数量、类别事故,后果由拼版人员负责。
2.材料领取使用要求:材料必须由车间主任开领料单并签字后方可领取,材料在使用时,必须符合产品使用要求,对不合格品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造成后果由当事人负责。
3.拼版要求:严格按生产单上拼版顺序、成品尺寸、装订方式、用料克数、所需完成时间进行拼版。版拼好后要认真去除脏点和胶带脏点及检查出版社书名、帖标、检查信号、规线、角线、折线、折标、咬口等,合格后装袋做好标识,并通知晒版人员晒版。如因上述原因造成质量事故,由拼版人员负责。
4.晒版要求:严格按生产单标注的书名、开料尺寸、机型、机印用版时间等进行晒版,晒版前要进行曝光测试,确定最佳曝光时间,同时进行常规性检查(包括正反页码套印、顺序、帖标、标识、脏点、底片泛黄、灰雾、补字、图文密度不够),机台补版见物耗单方可补版。如因上述原因引起印版报废,由当班操作人负责。
5.显影要求:对不同型号的PS版应按说明书要求提前一天进行显影液的配制和显影时间的确定,严禁混用,显影要彻底,水洗要干净。有问题及时反馈给上道工序(双晒内容晒丢等),特殊补字、灰雾、底片图文密度不够,通知修版人员着重加工。
6.修版、上胶要求:要认真细心消除水洗后版材上多余的影像,涂胶要均匀,护版胶自然干燥后并版。严禁因任务急使用烘版机急速烘干。
7.烤版要求:烤版前要认真检查版面有无脏点,烤版液涂布要匀、无汽泡,严格按说明书提供的时间烘版,取、拿版要轻,防文字、网的损伤。
8印版检验要求:所有晒制好的PS版要自检,合格后贴上标识,堆放固定场所,质管部不定期进行抽检、验证合格的版材,机台勿签勿取。严禁印完重制的现象(取版时间:早上7:30——晚5:30  白班为夜班代取)。
9.软片保管:晒制后的付印软片应按顺序整理齐全,进行统一编者按号,固定位置存放,存放室严禁吸烟和易燃易爆品,做到防尘防潮湿,阳光直晒。
10.样书版二次重用:必须按机种要求裁切,裁切后的印版必须符合印刷要求,无法二次印刷的,退回机印车间,由机印负责。
11.交接要求:版房人离开时和夜班人员做好交接,无夜班锁好门,杜绝无人取版。
12.卫生要求:当班人负责车间卫生、机器保养,因水龙头未关造成水溢事故,罚款20元。
13.记录要求:当班人员在下班前填写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和机器保养记录才能离开,发现一次未写,罚款10元。

设备管理制度:

1.每天开机工作之前,应细心检查各种仪表、开关、灯管功能是否正常。
2.设备除每天清洁外,每周进行一次保养清洁,包括机器的外部和内部,机器周围要保持洁净,不准堆放杂物,做到物流有序,安全防范。
3.检查机器各部位是否完好,对易损部位坚持每天加油一次。
4.及时更换或修复磨损件,对电器部位定期检查其绝缘性与可靠性,定期检查晒版机真空泵的真空度和抽气部位的密闭性。
5.对晒版机的真空油泵按季节规定夏季每周换一次油并保养一次,冬季每月换一次油并保养一次,确保所需的抽气量使其正常工作。
6.每年两次对制版设备进行中修或大修一次,以确保生产高峰期到来设备的正常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