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刷车间设备维修与保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8日

1.机械易损件由车间主任书面申请购件名称、件数交仓库。

2.车间机台正常更换配件,由车间主任审批,到仓库领取以旧换新。因人为造成配件损坏,由车间主任或设备厂长写条注明损坏机台人员交财务开据到仓库领取。

3.设备人员要做好保养记录簿,车间主任要做好各机台换胶辊具体时间、位置、数量。

4.操作工每天在交班前将机械清理干净,机械正常运转交下一班生产。每周下班后将机械内外清洗一次,紧固螺丝,检查拉规、咬纸、飞达等部位。由车间主任监督,设备人员应到岗检查。

5.机台人员应随时注意设备的运转情况,如有异常现象,应主动向主任汇报,不得蓄意破坏现场和隐瞒事实,在设备维修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进行维修调节,因此造成的事故,追究当事人责任。设备发生故障,当班未能解决,机长要协同下一班共同解决。

6.按机械保养制度执行,因违章操作造成配件损坏,按购件价20%赔偿,在价值100元以上呈写书面报告由设备厂长签署处理意见。

7.在生产过程中小修要在领机带领下共同维修尽快投入生产,修理时间2小时内不扣任务;如当班未解决,两班协同解决,如上一班出现问题未解决,又不与下一班同时解决,每次按10元罚款;在保养机械过程中领机、副领机积极配合厂维修人员工作,不得离开现场,否则每次按10元罚款。

8.换件修理由设备厂长和车间主任安排。

9. 短期停产修理由厂部安排,领机、副领机必须在现场配合修理,不得离开现场,若不服从安排,严重的行为按旷工处理。

10.出现故障本班全力修理,因各种原因(无法修好的,在生产记录中说明详细情况,如修理时间、内容、分析原因等)处理不好等交接班共同处理,并记录好时间、内容、分析方法等,每天记录由车间主任负责处理,主任不在由生产厂长负责处理,处理要在备注栏有明确处理意见(鉴定人为和机械原因,按时间确定当班应完成任务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